声声慢

我们能拥抱着聆听黑夜吗

真我/iwill be with you

Chapter02

“你才是我的唯一前提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凌晨三点,你听见身边一阵窸窣,随后是木地板的吱呀响声,你揉揉眼睛,然后摸了摸身边的床铺,仍是温热的,却不见张真源的身影,约莫是他要赶回公司了

     

   你赶紧起床,走进厨房忙活。听见脚步声的他匆匆来到你身边,轻抚你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怎么起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你又打算自己一个人悄悄走吗张真源?”你的声音带着愠怒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  生气并非你的本意,他的工作性质始然。他总是半夜悄悄回到公司练习,或是一个人在工作室里连轴创作,你总是早晨醒来摸到冰凉的床单,好像他从未存在过一样,只有他临走时给你掖严实了的被子提醒你他称得上完美爱人。

     

    你该陪他的,无论是出于关心还是其他什么的,这是你的职责,至少你这样想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乖乖,很抱歉没考虑到你的感受,我不想打扰你,毕竟你的睡眠也很重要。”

      他环抱住你,下巴搁在你的肩上,在颈窝处亲了亲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你叹了口气,在他怀里转过身来,“我知道……只是.....”

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会让我们乖乖没安全感,对吗?”你活音未落,他便抢先回答出你难以说出口的不安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你点点头承认,却还是为说出为难他的话而低下了头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他把你抱上餐桌,手撑在两侧以确保你的安全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“乖,你听我说。我很愧疚,对于你刚才说的种种。也非常非常感谢你对我的理解和包容,只是偏偏现在才告诉我,我很自责。小乖,我没有那么耀眼,你的一切需求都可以立即提出,我会改正或是满足。你总是问我,我们是否门当户对,但般配的标准到底是什么,我不得知。你独立、自爱,有独到的主张和见解,当然,还很漂亮,你总是用你最真诚的爱意将我包裹,所以我在茫茫人海之中才一眼就看到你一个。乖乖,我们都是平凡人,所以才想用最耀眼,最赤诚的爱让彼此看到。所以乖乖,你今天所说的,我一定慢慢改,请你一定相信,不是我们门当户对我才爱你,而是我爱你我们才如此般配,你才是我的唯一前提。”

      听到这里,你觉得自己那些没由来的小情绪似乎太过无理取闹,眨眨眼睛,一滴眼泪就悄悄掉下来了。你想用手去擦,他却比你快上一步,替你擦去了泪水。随后,是他的吻一点一点攀上了睫毛,舔舐着,吮吸着,用他笨拙的动作本能地安抚着你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你躲开他下一步的动作,从他怀里挣出来,似乎已经调整好了情绪。他却因为你的挣脱而感到不满了。

  

  你察觉到了什么,笑着踮起脚尖,蜻蜓点水般吻上他的唇。

  

  一瞬间,足够表达你所有的爱恋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,来吃早餐”你冲他眨眨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他没说话,只是任你牵着他的手从餐桌边走到厨房,如此往返,他乐此不疲。

  

  “傻笑什么?”你看着他。

  “我在想,我会娶你”他坚定地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真源……”你错愕又感动,复杂的感受在此刻仿佛又要交织成泪水,一点一滴流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说,嫁给我吧。”他眼神真诚又坚定,仿佛已经考虑好了你们未来的所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真源,我说,我愿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再一次,他用事实告诉你,他永远爱你。

  “I will be with you.”

  “I really know”

评论(2)

热度(19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